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瞞屬密切接觸者 懷孕26周婦確診 張竹君:或採法律行動 (17:33)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7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居於新填地街159號大廈劏房、此前確診的患者隱瞞其密切接觸者資料,而該密切接觸者是一名孕婦,她於本月5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經檢測後確診(個案10635)。張竹君稱,涉事者已承認瞞報,當局或會採取法律行動。

該孕婦懷孕26周,曾於上月30日接受強制檢測,結果呈陰性,因其一名家人確診,孕婦本應於上月底送往檢疫中心,惟她待劏房的其他人赴檢疫中心後才返家。她曾到伊利沙伯醫院覆診,本月5日因低燒、發冷、失去味覺而到廣華醫院急症室,始通報曾接觸確診者。

張竹君表示,會建議新填地街159號再作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7確診6源頭不明【附新增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陳肇始否認為用科興疫苗降低標準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