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米埔新村搗毒品倉拘一男 檢6300萬元大麻花 (13:34)

警方根據線報獲悉有販毒集團從海外偷運大批大麻花來港,並利用僻靜的村屋單位作儲存。警方前日(5日)採取行動,於落馬洲米埔新村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檢獲共重280公斤、市值逾6300萬元大麻花,案中檢獲的大麻花數量為歷年第二大。單位內一名男子涉販毒被捕。

41歲被捕人報稱商人,為販毒集團重要人物。他被控一項販毒罪,案件明(8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警員前日持手令搜查該村屋單位,發現21個尼龍袋內藏共重280公斤的456包大麻花,市值逾6300萬元,警員另檢獲一批真空袋、抽真空機等工具。警方表示,該批大麻花由北美洲偷運來港;雖然疫情下娛樂場所關閉,但警方相信仍有不少「暗場」違例營業及供應毒品。警方又稱,涉事村屋位置偏僻,置有毒品的房間有上鎖及關窗,並長開冷氣以去除毒品氣味。

警方表示,留意到近年檢獲的大麻數字及吸食大麻人數均有上升趨勢。禁毒處及警方數字顯示,警方去年全年共檢獲1070公斤大麻,較2019年的374公斤上升近兩倍;2020年首三季,21歲以下吸毒青少年中,逾51%曾吸食大麻。

相關字詞﹕大麻花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