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免試引入海外醫生 李國章:本地醫生不應自私反對 蔡堅:不存在歧視 (19:30)

政府擬向立法會提交《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提出免試引入海外醫生方案。行會成員李國章今(6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明白本地醫生可能反對修例,避免「餅仔分薄」,他呼籲本地醫生不應自私,要有醫德,為病人著想支持修例,否則等同杯葛海外港人。醫學會會長蔡堅強調,反對修例的醫生只想維持醫療水平,不存在歧視。

李國章認為,免試引入海外醫生並非倒退,強調海外醫生已在認可醫學院畢業及取得註冊資格。他形容持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的海外醫生是「港人子弟」,他們回港執業,對病人是好事。

醫學會會長蔡堅不評論李國章的說法,但強調反對修例的醫生只想維持醫療水平,海外醫生通過本港執業資格考試,就是最為病人著想的做法,並不存在歧視,很多地方都要海外醫生通過當地執業考試。他認為政府修例似想解決政治因素,並非醫療因素。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認為,李國章所言不是事實,醫護的「餅仔」是五餅二魚,有限人手照顧很多病人,不會怕被分薄,亦歡迎李國章重投前線服務病人。她續說,醫生執業考試不是杯葛或歧視任何人,各地文化不同,考試能證明海外醫生能力,是行之有效多年的制度,而未來醫生空缺不會急增,「睇唔到有需要引入免試醫生」。

其他報道:鄭若驊批個別媒體偏頗報道律政司提上訴或覆核

其他報道:年宵人流遠遜去年 檔主:生意額差天共地 市民:花農好慘支持一下

其他報道:內地黑工果欄賣冒牌澳洲車厘子囚兩月 官:返兩日工攬晒上身

相關字詞﹕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 醫學會會長蔡堅強 海外醫生 李國章 醫生執業考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