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浩輝:若世衛接受科興原始數據 香港將跟隨做法審批疫苗 (19:07)

港府採購的3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中,中國科興疫苗至今未有第三期臨牀研究報告,政府昨晚(5日)稱,由於科興表示短期內難以整理和在醫學期刊刊登第三期數據,衛生署已要求科興提供向世衛提交的第三期數據。

政府早前委任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負責審批疫苗在港緊急使用,成員曾浩輝今日(6日)出席新聞博覽館舉辦的網上論壇時表示,審批疫苗最基本要有第三期數據,若數據曾在醫學期刊刊登是好事,但因為審批時主要針對數據本身,最重要是科興能提供原始數據,委員會將根據這些數據來審批疫苗,「如果世衛也可以接受這些數據,香港跟世衛做法,不會有好大偏差。」

出席同一場合的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表示,認同曾浩輝的說法,第三期數據主要是要看疫苗對高危群組,例如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群組的保護性、安全性等數據,若世衛也接納有關報告,相信數據也很詳盡,如果科興能提交有關數據,委員會會檢視數據是否達標,若不夠數據會再向科興索取。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三跑地盤員工下周二起須持陰性證明進工地 林文健:建造業界正研究類似措施

今增19宗確診6為源頭不明 住宅大廈有一確診即考慮強制檢測

澳門增一輸入個案 患者3次核酸檢測陰性 體內有抗體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 曾浩輝 孔繁毅 世衛 中國科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