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宵人流遠遜去年 檔主:生意額差天共地 市民:花農好慘支持一下 (18:02)

農曆年宵花市今日(6日)起至年三十晚(11日)在全港15個地點舉行。維園年宵花市今午有不少市民到訪,惟人流明顯比去年疏落,有年桔檔主表示生意額「差天共地」;有市民則認為今年花農「好慘」,希望支持一下。

維園年桔檔主梁先生稱當局安排混亂,指出早前按指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周四(4日)收到短訊確認結果屬陰性,並向食環署申請工作證,惟今日仍未獲發工作證,批評政府做事「一塌糊塗」。他又稱今年年宵人流減半,生意額亦「差天共地」,以往首天下午生意額已有兩至三萬元,今日只做到數千元,他估計市民購買力受疫情及市況影響而減弱。

增記桔場職員張先生表示,今日生意與往年差不多,桔價亦與往年相若,但「公司客」明顯比往年少了,較大盆、約千多元的桔以往在首日便「清得七七八八」,但今年有多盆仍未售出。

花檔方面,雖有不少市民駐足問價及買花,但人流明顯疏落。文先生與妻子花600多元買了一盆桔及兩束百合花,稱以往都不會留港過年,但因疫情被困香港,家中小孩吵着家裏沒有新年氣氛。另一方面,他也想支持一下花農,「今年花市一時開一時關,佢哋(花農)都好慘」。

市民陳小姐認為,今年花價比去年便宜兩至三成,平常200多元一盆的蘭花,今日只需130元。她稱今年花市雖沒新年氣氛,但人少比較舒適。市民洪小姐以160元買了兩束百合花,她認為與去年價格相若,但今年選擇較少,「行了一圈無咩靚花揀」,或另到其他花市選購。

年宵 相關報道:

維園年宵花市開鑼 清潔時段禁入場 廣播提示人群離開【直擊短片】

支聯會維園年宵花檔遭終止合約 食環署職員維園保安封檔趕人

年宵花市今開鑼控人流 亮紅黃燈須取票入場【附全港15年宵地點】

相關字詞﹕年宵花市2021 食環署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