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黑工果欄賣冒牌澳洲車厘子囚兩月 官:返兩日工攬晒上身 (16:20)

海關早前接報,油麻地果欄一商店涉用平價車厘子,冒充貴價澳洲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出售,拘捕一名41歲內地女非法勞工,檢獲196盒冒牌車厘子,市值約8萬元。女工今(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逗留條件、出售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為售賣或任何商業或製造用途而管有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共4罪罪成。裁判官鄭念慈斥無良商人用冒牌車厘子魚目混珠,對消費者非常不公道,須判處阻嚇性刑罰,判被告監禁兩個月。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陳美娜(41歲)與丈夫育有3名正在學的子女,丈夫因疫情而失業,全家靠14,400元的綜援維生,被告見臨近新年,故工作幫補家計才犯案。鄭官隨即反問「咁……生活好差咩?」

鄭官在判刑時指出,臨近新年及水果當造季節,車厘子是港人喜愛的水果,涉案牌子亦是受人喜愛,無良商人的行為對消費者不公道,但實際上未能得悉被告如何被聘用或誰是僱主,形容被告「返咗兩日工,邊個請佢都唔知,難聽啲講攬晒上身喎」,要獨自承擔銷售及管有涉事車厘子的責任,考慮認罪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後,判處被告監禁兩個月。

其他報道:維園年宵花市開鑼 清潔時段禁入場 廣播提示人群離開【直擊短片】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近百人涉違國安法被捕僅8遭起訴 鄧炳強:要詳細蒐證

其他報道:警察總部男警嘔吐昏迷 當場證實死亡

相關字詞﹕車厘子 果欄 黑工 違反逗留條件 冒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