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園年宵開鑼 一度逾200人候入場 市民不滿支聯會花檔遭終止合約 (16:05)

一連六日的維園年宵市場今早(6日)9時開鑼,至下午1時半起清場清潔,維園銅鑼灣入口外人龍一度有逾200人,下午2時半市民排隊量體溫入場。入口設紅綠燈式人流管制系統,有紅外線傳感器計算場內人數,系統顯示綠燈,代表人流較少,毋須取票進場。

帶兒子到場的王小姐表示,打算到場買蘭花。她得知食環署昨晚(5日)警告支聯會攤位於兩小時內移除與鮮花無關的橫幅,認為時限太短,又指出香港有言論自由,支聯會攤位一向如此,稱不能接受今年禁止其開檔。

有市民到支聯會被圍封的攤位外拍照留念。今日是被視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吹哨人」的武漢醫生李文亮染疫病逝一年,原本的支聯會檔位鐵欄外放有兩束鮮花,並寫上「紀念李文亮」的字眼。家住大埔的林先生亦有到場拍照,他表示可惜,「政府以往針對本土自決、民族黨,現在紅線卻收緊至最舊派都容不下,太離譜」。

維園年宵 相關報道:

支聯會維園年宵花檔遭終止合約 食環署職員維園保安封檔趕人

維園年宵花市開鑼 清潔時段禁入場 廣播提示人群離開【直擊短片】

年宵花市今開鑼控人流 亮紅黃燈須取票入場【附全港15年宵地點】

相關字詞﹕年宵 花市 維園 支聯會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