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新信號系統9卡列車啟用 鐵路迷清晨搭至下午流連忘返 乘客憂載客量減 (15:30)

港鐵東鐵線今(6日)啟用新信號系統及新的9卡車廂列車。有鐵路迷早在清晨5時半便搭首班車,一直搭到下午2時仍未願走;亦有家長特意買頭等車票,帶小孩體驗新車。不過,有市民擔心9卡車載客量比12卡車低,在繁忙時間乘車會更擠迫。

本報記者下午1時左右到達紅磡站,發現9卡列車班次較疏,平均約每4班車才有一班,有港鐵職員在月台上舉牌指示乘客下一班車是9卡還是12卡。有不少市民特意等候9卡車,鐵路迷待列車到站時興奮到處拍照。9卡車新設「二人座位」,惟坐在二人座位的市民尹氏夫婦表示,座位設計狹窄,如非與另一半一起,不會獨自坐在該位置。

一名自稱名字叫「鐵路迷」的鐵路迷,從清晨5時半首班車便一直由紅磡站開始來回乘搭,至中午會合友人吃午飯後再繼續搭,搭到下午2時於上水出閘後,打算買頭等車票再入閘搭,「好開心,我期待咗好耐,真係好耐」。另一鐵路迷,12歲的Kelvin從大埔墟乘東鐵到紅磡,再由紅磡搭到上水。他表示,9卡車有點搖晃,「閂門時嘟到半吓先閂門,有啲遲」。他沿路一直用手機拍片,說要放上YouTube與其他人分享。

另外,不少家長帶小朋友搭新車。鄭氏夫婦帶10歲及11歲兒子坐9卡列車,皆因長子特別鍾情於西鐵線及屯馬線的9卡車,一家更特意買頭等車票乘車。陳先生也帶同4歲兒子搭新款車,稱兒子昨日(5日)看到相關新聞時已不斷要求父親帶他搭新車,因兒子表現乖故答允他。不過陳先生憂慮,9卡車的載客量較少,在繁忙時間或更擠迫,盼港鐵在調動班次的時候避免上述情況。

相關報道:東鐵9卡車啟用 轉新信號系統 早上繁忙時段沿用12卡 港鐵免費接駁巴士應變

相關字詞﹕港鐵 東鐵線 新信號系統 9卡列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