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公營街市貨品平私營近一成 組織促政府盡快落成永久公營街市或臨時街市 (15:00)

新市鎮缺少公營街市為人詬病。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及地區組織今(6日)公布東涌、荃灣、天水圍的街市價格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天水圍唯一食環署街市貨品較同區私營街市便宜近一成;荃灣公營街市亦較東涌私營街市便宜約一成。聯盟促請政府盡快落成永久公營街市或臨時街市,令市民毋須捱貴餸。

是次調查在2月3日下午時段進行,比較上述三區的街市價格,包括蔬菜、鮮肉、水果類等7類食材。結果顯示,天水圍的4個街市,包括領展商場的T-Market及天澤街市、天恩街市,以及首個食環署的臨時街市當中,T-Market及天澤街市貨品最貴,購買11項食材分別平均花費348.3元及350.8元;臨時街市則最平,平均花費315.5元,便宜近一成。

東涌居民赴荃灣買菜 荃灣街市貨品平最少一成

聯盟發言人梁佩珊說,東涌居民會到荃灣買菜,故比較兩區街市價錢。結果顯示,在東涌區私營的富東街市及逸東街市,購買10項食材分別平均花費422.3元及385.6元;荃灣公營街市平均花費373.1元,便宜至少一成。聯盟促請政府盡快公布東涌建公營街市的藍圖,短期內加建臨時街市解決居民所需。

其他報道:教育局去信學校「強烈呼籲」教職員新年不要外遊

其他報道: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新一年將嚴格依法履職

其他報道:新冠病人李運強擅離醫院今早判囚6月 官錯定量刑起點下午改判囚4月

相關字詞﹕街市 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