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維園年宵花檔遭終止合約 食環署職員維園保安封檔趕人 (11:15)

【11:15更新】支聯會今年在銅鑼灣維園擺設年宵攤檔賣花,攤檔展示「平反六四」、「為自由共命運同抗爭」、「支持天安門母親」等標語橫額,遭食環署指控與賣花無關,違反場地使用協議,並終止合約。今早(6日)8時許,食環署人員圍封攤檔,其後維園保安驅趕花檔內的人。至早上近10時,李卓人與義工搬走鮮花及物資離開花檔。

早上8時許,食環署人員以鐵馬及膠帶圍封攤檔,支聯會在鐵馬掛上「平反六四 公義必勝」橫額,職員圍封花檔後離開,數名保安在場看守;另有警員在維園外戒備。早上9時許,年宵花市開放予公眾入內,支聯會花檔照常營業,多名保安開始驅趕花檔內的人。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稱,維園支聯會花檔有32年歷史,今次事件是無理打壓,「想清洗所有異見」,但支聯會仍會繼續據理力爭。

昨晚(5日)8時許,食環署人員到支聯會攤位張貼警告信,稱攤位的橫幅、易拉架等與賣花無關,違反場地使用協議,要求兩小時內拆除有關物品。支聯會工作人員用紅布遮蓋攤位,至昨晚11時半離開。今日凌晨零時許,食環署職員貼出終止協議通知,要求支聯會今早7時前將攤位騰空交還。

相關字詞﹕支聯會 維園 年宵花市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