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澳門增一輸入個案 患者3次核酸檢測陰性 體內有抗體 (09:42)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昨晚(5日)公布,當地新增一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患者為30歲葡籍男子。澳門累計錄得48宗確診個案。

該男子1月19日與友人從葡萄牙里斯本出發,經阿姆斯特丹及東京轉機後,於1月21日抵達澳門,並在鷺環海天度假酒店接受醫學觀察。他在2月3日的血清抗體測試,對IgG抗體呈陽性,IgM抗體呈陰性,而他此前14天內3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且沒有臨牀症狀。他2月4日轉到醫院隔離病房觀察,翌日的鼻咽拭子檢測呈弱陽性,被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男子的同行女朋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送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牀中心接受醫學觀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5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