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櫻花接力梅花悄悄登場 元朗、大帽山櫻花開【多圖】 (12:40)

本地梅花陸續落幕,櫻花悄悄接力登場。近日有攝影愛好者在社交平台分享在元朗及大帽山拍到的櫻花照片,櫻花的外形雖與桃花及梅花相近,但有眼利網民認出是2021年率先綻放的櫻花。

櫻花特徵:花瓣呈凹狀缺角

攝影愛好者鄭雲虹向明報網站提供多張櫻花初綻照片,是在上周五(1月29日)於元朗大棠內攝得,他專程帶同10歲女兒前往觀賞,現場大概有7、8棵櫻花樹,花間可見不少蜜蜂穿梭採蜜。另一名攝影愛好者馬婉儀亦在本周三(2月3日)在大帽山拍到櫻花照片,她表示現場約有3、4棵鐘花櫻桃,前往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落車後反方向行1分鐘,鐘花櫻桃就在蓮姐茶水亭後面一段小路行上半小時左右。

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資料,櫻花最明顯特徵是花瓣尖端有凹狀缺角;相較之下,梅花花瓣呈正圓形、桃花花瓣呈尖形。【樹博士教分辨櫻花、梅花、桃花】

櫻花梅花 相關資訊:

白梅大埔盛放 鳥語梅花香【圖輯】

賞花|本港梅花綻放 攝影愛好者分享:早上柔光影花較好【多圖】

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圖輯】

櫻花、梅花、桃花分不清?專家教睇花瓣形態最易分辨

網上賞花

吊鐘花農曆新年前後開花【多圖+短片】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櫻花 熱門HOTPICK 網上賞花 鐘花櫻桃 桃花 梅花 賞花 攝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