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封樓檢測 居民激動大叫「我有自由」圖衝出封鎖線【短片】 (23:18)

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有居民企圖衝出封鎖線 遭警制服帶回帳篷內(拍攝:丘萃瑩;剪接:何采思)

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今日(5日)晚上7時35分後被圍封,有居民在晚上10時許情緒激動大叫「我有自由」,更企圖衝出封鎖線,但被警員制服及帶回帳篷內。另有一名揹背包的恆江樓女居民與警員爭執,一度打算穿過花叢離開,終被警員制服在石壆旁。女居民言談提及「聽日要返工」,警員在旁安慰。

沙田恆安選區區議員鄭則文說,恆江樓約2600名居民,以他了解約1700人日間在社區會堂做檢測,認為毋須封樓,「政府當市民係一舊肉,想點就點」。

鄭則文續稱,居民不滿封大廈安排,很多人已做強制檢測,但未出結果,卻因封大廈要再做一次檢測,批評政府是「過分擾民」,若政府在封大廈強檢後零確診,好難說服市民相信政府封廈有效。

現場所見,不少居民問警員「今朝做咗(檢測),仲要做呀?」,警員一概回答「凌晨兩時前要再做多次」。留在大廈居民則在梯間觀望樓下情況。

恆江樓居民30歲劉先生及其17歲胞弟在外圍徘徊視察情况,未有即時返住所。劉姓弟弟說,在下午7時許見到樓下大批人聚集,「出定嚟先,好過喺入面」,並通知哥哥封大廈一事。他批評封區只是「做show」。劉先生則認為封區「好無意思」,現在外圍看看檢測情況,若檢測要大排長龍,可能明早解封才回家。

海關關長鄧以海於晚上11時許抵達恆江樓視察情况。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封樓檢測 居民稱大廈已納入強檢批安排重複【短片】

元朗富來花園、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晚上封樓檢測【短片】

相關字詞﹕馬鞍山 恆安邨 恆江樓 封區檢測 封區封樓 受限區域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