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政府:科興稱最快本周內提供第三期臨牀測試資料 (22:02)

政府發言人今(5日)表示,衛生署一直積極與科興跟進以盡早取得其新冠疫苗的相關資料以展開審批程序,稱科興表示最快可於本周內向衛生署提供其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交的巴西及土耳其等第三期臨牀測試資料。

發言人表示,衛生署曾按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指引,要求科興的相關研究數據需在醫學期刊刊登,但由於科興表示在短期內整理刊登有關資料具相當難度,因應疫苗接種的迫切性,衛生署已要求科興提供其向世衛提交的第三期臨牀研究數據作評估之用。

發言人稱,科興已向衛生署提供其已向世衛及其他地方藥物監管當局提交包括第一及第二期的臨牀測試資料;科興亦提供一份已向其他地方藥物監管當局提交關於巴西第三期臨牀測試的資料;衛生署整合所有資料後,下周向顧問專家委員會提交文件審閱,並會盡快安排會議作審批建議,以檢視有關疫苗須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外傭、建造業工人、保安及護衛可預約免費檢測

今增37宗確診 9宗為源頭不明 深圳抵港商務豁免檢疫者確診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科興 新冠肺炎疫苗 衛生署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