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護Instagram披露求診警員資料 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18:15)

25歲兼職診所女護士前年8月涉透過診所電腦取得求診警員的個人資料,並將資料截圖放上Instagram,附上留言「死黑警又嚟睇醫生」。她早前承認不誠實使用電腦、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兩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處被告240小時社會服務令。被告、家人及代表律師一度在庭上落淚。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指出,本案原應以監禁9個月為量刑起點,惟只涉及一名警員,非精密計劃,更大讚被告區婉泓(25歲)「係一位優秀嘅年青人,一直按規劃嘅人生而努力」,判監或會摧毁她的前途,考慮她認罪及求情後,最終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稱,被告上載貼文一小時後已主動自首,事後多次向事主致歉,有強烈悔意,患上抑鬱症已受到懲罰,她向來立志成為幼稚園老師,將來留有案底,夢想很大機會會破滅,希望法庭考慮求情後,調低量刑起點或判社會服務令。

嚴官判刑時指出,電腦用以儲存的重要及機密文件,均需受到保護,任何資料一經上網,其轉發速度都難以估計,將人起底目的並非善良,特別在2019年6月社會運動中,眾多警員被起底而造成心理困擾,但考慮還押7日對被告有警惕,嚴官提醒被告日後三思而後行,不要傷害他人,顧及家人感受,珍惜人生,重投社會後對社會作出貢獻。

其他報道:24民主派六四悼念晚會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 朱凱廸黃之鋒岑敖暉等5人將認罪

其他報道:爆眼女子覆核求索警取醫療報告手令敗訴 今提上訴押後判決

相關字詞﹕護士 不誠實使用電腦 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 社會服務令 九龍城裁判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