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線明日起啟用新信號系統及新9卡列車 (17:45)

港鐵東鐵線明日(6日)啟用新信號系統及新的9卡車廂列車,乘客可從月台顯示屏及廣播得知下班列車的卡數,月台地下會以藍色標示9卡列車的候車位置,綠色則是舊有12卡列車的候車位置。港鐵亦會加派300名職員協助乘客。

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今(5日)表示,初期有6架9卡列車投入服務,新車廂較現有車廂闊,每卡的5道門分布更平均,令乘客更易進入頭尾位置。但新車廂比現時列車載客量低兩成,現時早上繁忙時段往紅磡方向仍會主要沿用舊有的12卡車廂。

被問及港鐵如何面對信號故障,黃琨暐說車務控制中心會密切留意列車運作情況,港鐵有應變方案搶修系統,並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接送乘客,以及將事故通知運輸署。至於何時全面換成9卡車廂,黃琨暐回應每輛列車運抵本港後,要完成一系列嚴謹的測試,亦要視乎乘客的適應情況再調整服務,工程團隊會盡力加快完成程序。

首班9卡車明早約5時半由沙田站開往九龍塘方向。若想一睹新車面貌,早上7時至8時、早上9時至10時期間由上水往紅磡方向,會有較多9卡車班次;而紅磡往上水方向則是早上7時45分至8時半、早上9時半至10時半時段。

相關字詞﹕港鐵 東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