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去年香港由亂及治撥亂反正 糾正變形走樣【短片、致辭全文連結】 (17:53)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新春致辭(中聯辦片段)

中聯辦新春酒會今(5日)首次在網上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題為《讓香港這個家變得更好》的新春致辭。駱惠寧形容,過去一年世界在變,香港也在變,「中央連續就香港國安立法等作出重大決策,街頭不再暴力肆虐,市民重享安全自由,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他稱「過去一年的香港之變,是撥亂反正」,把「變形」和「走樣」糾正過來,「一國兩制」將沿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駱惠寧稱,未來對香港這個家有「四個判斷」,一是「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且「一國」底線會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堅持「愛國者治港」,堅守「一國」原則,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維護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香港這個家才能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二是憲法、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利不會變,堅決執行《港區國安法》,拒絕落入泛政治化的漩渦,拒絕脫離良政善治的初衷,「香港這個家才會有規有矩、家和人興」。

三是大家習慣的生活方式不會變,拿出更精準有效的施政措施,逐步破解就業、收入、土地、房屋、醫療等重大民生問題,解決影響市民生活的深層次矛盾,「香港這個家才會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自由市場優勢和面向世界的格局不會變,且融入國家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參與國際競爭的底氣會更足,增加香港經濟的競爭力,「香港這個家才會風雨不動安如山」。

駱惠寧致辭全文

相關字詞﹕中聯辦 駱惠寧 香港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