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親子平台創辦人鄧明儀遭入稟追討67萬元 鄧否認指控稱聲譽被毁 (18:13)

親子平台「Mameshare分享媽」的創辦人、現為有線寬頻新媒體發展部總經理的資深傳媒人鄧明儀,昨(4日)遭其創辦的親子平台公司入稟區域法院,稱她在獲得新投資者注資後,漠視與董事一同訂立的協議,暗中從公司每月支取5萬元,以及私自從公司取得17萬元自用,公司現向她追討共約67萬元款項。鄧明儀發聲明否認指控,形容指控子虛烏有。她指,於2017年創辦「Mameshare」後獨自經營,其後與新加入的股東意見嚴重分歧,於2020年5月28日已辭去「Mameshare」董事等所有職務,並曾於同年6月入稟勞資審裁處控告「Mameshare」,循法律途徑處理與「Mameshare」母公司其他股東的爭議。鄧又表示,已為聲譽嚴重受損,先後報警及向私隱專員公署舉報,並向對方發出律師信。

原告為分享媽有限公司,被告為鄧明儀。入稟狀指出,原告公司在2017年6月成立,被告是公司董事,但公司運作至同年11月已出現資金問題,經營不善,被告因此邀請新投資者陳國斌投資,陳國斌同意注資原告公司。

2018年1月,陳國斌與被告成立一間名為Hugh Wonder Limited的離岸公司,該公司全資擁有原告公司,陳國斌持有三分二股份,被告則持有三分一股份,兩人與一名梁姓女子出任公司董事。2019年1月,3名董事開會後決定,停止原告公司向被告每月支付5萬元,直至公司轉虧為盈。

至去年5月底,被告辭任原告董事,由陳國斌擔任公司唯一董事。其後他發現原告於2019年7月至去年4月間,仍每月向被告支付5萬元,共支付50萬元。另外,被告亦在2018年6月至去年5月間,從原告支取約17萬元,以作私人之用。原告稱被告違反協議及誠信,要求她歸還上述款項。

其他報道:24民主派六四悼念晚會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 朱凱廸黃之鋒岑敖暉等5人將認罪

其他報道:爆眼女子覆核求索警取醫療報告手令敗訴 今提上訴押後判決

相關字詞﹕有線 鄧明儀 分享媽 入稟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