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37宗確診 9宗為源頭不明 深圳抵港商務豁免檢疫者確診 (16:33)

截至今日(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4宗屬本地感染,當中9宗為源頭不明;25宗與早前個案相關;3宗為輸入個案。今日約20多宗初步確診。

9宗源頭不明患者所住大廈:

.屯門豐景園1座

.元朗富來花園B座

.東涌映灣園3期悅濤軒9座

.馬頭圍邨玫瑰樓

.土瓜灣馬坑涌道華發大廈

.屯門黃金海岸2期9座

.旺角彌敦道麗英大廈

.西營盤荔安里利安大廈

.上環皇后大道西26號

昨晚(4日)油麻地受限區驗出一宗初步陽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經調查後證實該為一名已康復出院的個案,身上已有抗體。

另外,昨日一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有一人失聯(個案10542),張竹君表示,警方剛找回該患者並正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因該患者在救護車上未有接聽衛生署來電,將會待患者安頓後再詳細詢問詳情。

今日確診個案:

.一名39歲男子(個案10581)居於深圳,1月23日由深圳抵港,為商務豁免檢疫者,1月21日在深圳檢測呈陰性,抵港後有頭痛不適,2月3日檢測呈陽性 ,該患者由1月23日至發病前的1月30日都在香港,另一半時間在深圳,暫列為本地個案,亦有與內地就此個案溝通,會檢視防疫措施工作。

.今日的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在屯門工作的工程公司員工,他在1月26日曾與同事共膳,該同事及後在韓國亦確診,暫未清楚誰先受感染。兩人所屬公司約有20名同事須送檢疫中心。

.與早前個案相關: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增兩宗確診,包括一名昨公布初步確診的工作人員,以及一名在檢疫中心的確診者家屬

張竹君稱,早前驗出新冠病毒與「N501Y」基因脗合的輸入個案9106及9133,已確認與英國的變種病毒株相似,本港累計有18宗個案帶有英國變種病毒。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深切治療部辦公室文員確診,該文員1月25日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其間曾看中醫,2月3日接受檢測後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同日曾上班。該文員主要在辦公室內負責文書工作,工作期間有佩戴外科口罩,毋須接觸確診病人。3名與其位置相近的職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檢疫1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田北辰倡圍封全港地盤12小時強檢 陳肇始:會考慮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4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