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196盒冒牌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女售貨員被捕【附真假貨分別】 (14:46)

海關昨日(4日)在油麻地一間水果店,檢獲196盒共重400公斤懷疑冒牌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市值約8萬元,海關拘捕水果店一名41歲女售貨員。這是本港近兩年首宗懷疑冒牌水果案件。

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第二隊高級調查主任朱寶鼎今(5日)表示,早前接獲市民舉報,稱有店舖懷疑售賣冒牌塔斯曼尼亞車厘子,經調查後,昨日到油麻地一間水果店,檢獲196盒懷疑冒牌車厘子及一批包裝物料,關員即場拘捕41歲女售貨員。海關正追查冒牌車厘子的來源,並會將冒牌車厘子送往檢驗確認其安全性。

朱寶鼎指出,正貨車厘子來自澳洲,其包裝與冒牌貨有3個不同地方:

第一,正貨包裝盒的標籤上印有獨立產品編號,假貨則是同一產品編號「9H0165129」

第二,正貨包裝盒印刷的車厘子圖案,頂部帶金黃色,假貨包裝盒的車厘子圖案則全部是棗紅色

第三,打開正貨包裝盒後會見到有包裝袋,袋上印有出產農莊的標誌,假貨的包裝袋則沒有出產農莊標誌。

正貨塔斯曼尼亞車厘子每盒售價為400至600元,冒牌貨價錢是300至450元,為正貨的七成半,海關相信有人用較平價的車厘子冒充正貨,亦不排除有人在水果店內包裝該批假貨車厘子。朱寶鼎補充,涉案水果店位於區內售賣水果熱點;海關收到舉報後已即時執法,相信流入市面的冒牌車厘子數量有限。

相關字詞﹕車厘子 冒牌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