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九成教職員反對教師檢測安排 教協:安排欠科學理據 藥石亂投 (14:24)

教育局近日向學校提出,倘全校教職員於復課前14天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全校學生可於農曆新年假期後回校上半日課。教協向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教師和校長做問卷調查,逾九成認為將復課學生人數與教師定期檢測掛鈎,令教師感到壓力;超過九成受訪者反對當局今次措施。教協批評當局做法欠科學理據,並將責任推卸予學校,要求當局立即撤回方案。

調查在昨午(4日)至今早(5日)進行,有近1.2萬個回覆,近八成是教師。約93%認為當局的安排變相剝奪教師參與檢測的選擇權,約92%稱安排不尊重學校及教師。調查亦問及校長和副校長,在執行有關教師檢測安排時會否有困難,逾6成半表示有很大困難。

教協會長馮偉華說,教育界一直嚴守防疫措施,願遵從具科學理據的抗疫措施,惟局方今次做法欠科學理據,他批評是藥石亂投。他又說,局方沒考慮學校執行時的困難,不尊重教師及學校,要求當局立即撤回方案。

其他報道:楊潤雄:學校若無制止學生叫危害國安口號 或屬沒履行責任

其他報道:梁君彥:行管會討論被DQ四議員酬金事宜 決定提和解協議

相關字詞﹕教協 檢測 復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