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逾4億K仔拘一男 歷年數量最多 (13:02)

警方破獲歷年單宗氯胺酮數量最大案件,檢獲市值逾4億元俗稱「K仔」的氯胺酮,共重682.3公斤,拘捕一名23歲毒品拆家。調查發現K仔收藏於通心粉包裝內,由巴基斯坦以船運方式輸入本港。

毒品調查科高級警司吳國章表示,探員根據線報,鎖定一個租用私人屋苑單位作毒品儲存中心及分銷中心的販毒集團,前日(3日)在元朗一個私人屋苑外截查一名正離開的男子,在他的背囊搜出約兩公斤氯胺酮,探員其後搜查屋苑一個單位,檢獲約5.5公斤氯胺酮,並當場拘捕該名23歲謝姓男子。

探員在場調查後,相信謝男從貨倉提取毒品,遂押解他到葵涌一個貨倉搜查。貨倉存放了1650箱報稱通心粉、意粉等不同麵食的貨物,探員在其中71箱貨物內,起出逾1600包氯胺酮,每包約重400克,共重674.8公斤,全部收藏在盒裝通心粉內。

警方調查後發現,該批貨物去年由巴基斯坦以船運方式運出,今年一月初到港,存放於葵涌一個貨倉「過冷河」,直至1月尾謝男由貨倉提取毒品,再運到元朗一個住宅單位處理及出售,警方估計有小量毒品已流入本港市面,相信該批氯胺酮是供應本地市場。23歲謝男為本地人,報稱無業,無三合會背景,正被警方扣查,稍後將被落案控告一項販毒罪,案件明日(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吳國章續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以人帶毒品過關並不可行,販毒集團改為一次過偷運大批毒品,過往販毒集團曾將毒品藏於果汁、榴槤、奶粉、機器零件及護膚霜內,今次是警方首次發現販毒分子利用通心粉藏毒。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林敏嫻表示,這是歷年來單一檢獲氯胺酮最多的案件,檢獲的氯胺酮數量,超過2007年來每年全年氯胺酮檢獲量。警方亦留意到,過往檢獲的氯胺酮主要來自歐洲及東南亞國家,警方今次首度發現有大批氯胺酮由南亞國家輸入,針對這條新販毒路線,警方將增加情報搜集,以堵截毒品輸入本港。

相關字詞﹕氯胺酮 K仔 毒品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