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行管會討論被DQ四議員酬金事宜 決定提和解協議 (11:50)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今早(5日)行管會討論去年4名被取消資格(DQ)議員的酬金及工作開支事宜,決定提出和解建議。

梁君彥稱,行管會考慮到以前先例的法律意見及追回款項的機會,包括涉及的法律費用及議員抗辯理由,決定提出和解建議,細節會再與議員磋商。

他亦稱,今次沿用上屆4名議員被取消資格的處理方法,以法、理、情去處理。他說議員有抗辯理由,立法會也有追討的法理依據,行管會認為以上次的原則處理較穩妥。

去年11月,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議案後,政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相關報道:

人大頒議員資格決定 港府DQ 4人 陳文敏斥「僭建」程序 林鄭:將修例公職人員違誓要負後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立法會 梁君彥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梁繼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