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碧街東安街10天兩遭封區 住戶稱煩:係咪有其他地方更需要封?【短片】 (21:58)

油麻地設受限區域 居民質疑成效:或有人不回家(拍攝:何郁慧;剪接:董嘉朗)

政府今晚(4日)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油麻地碧街7A-27A號、東安街2-50號、廣東道833-889號、登打士街10-16號,以及旺角上海街647-651號文華閣,列為「受限區域」。其中碧街9-27號及東安街3號於1月26日亦曾被列為受限區域。10天內經歷兩次封區的居民何小姐稱感「好煩」,亦質疑「係咪有其他地方更需要封」。有封區範圍內的居民同感「麻煩」,非常擔心晚上檢測影響翌日工作及孩子作息。

何小姐表示,計及今次封區作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一個月內已做第三次檢測,覺得「好煩」,「呢區有事嘅人已經驗晒」,質疑「係咪有其他地方更需要封」。被問及封區能否對疫情有幫助,何小姐認為要視乎封區地點,「封同一個地方無意思,唔會再搵到(患者)」。

居民憂夜檢測影響孩子作息 質疑封區成效:或有人不回家

東安街住客蔡先生得知封區,特意趕回家了解情况,以及買飯予妻子。他說住所不在上次的圍封範圍,但對當局事隔不足兩周再封附近街道感無奈,「唔知點解無端端又嚟過」,「唔知搞到幾點,聽朝要同公司交代」。他認為封區「幾麻煩」,出入不方便,亦質疑封區成效不高,因該區住客可能今晚不回家,但不清楚政府如何跟進相關的人。蔡先生續說,家中兩名小孩分別5歲及11歲,他們明早要上網課,擔心太夜檢測影響孩子作息;又指出5歲小孩未能做鼻咽拭子檢測,亦不知政府有何安排。

區議員:油麻地受限區居民多長者 有商舖職員滯留

油尖旺區議員李偉峰說,油麻地受限區域內約有2000至3000名居民,以長者居多,劏房集中在碧街一帶;區內約2至3間商戶有職員滯留,涉及約5至8人。據他所見,現場有20至30個帳篷,封鎖區分為3區安排市民檢測。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旺角文華閣、油麻地碧街、東安街、廣東道、登打士街設「受限區域」

三區陸續解封 土瓜灣定安大廈保安準時下班未受影響

屯門豐景園1座一宗初步確診 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及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零確診

相關字詞﹕碧街 東安街 廣東道 登打士街 文華閣 封區檢測 封區封樓 受限區域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