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食衛局:將設委員會定認可醫學院名單 (20:4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4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稱,有意立法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食物及衛生局晚上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披露更多細節,包括政府會在諮詢後,於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提交修例,並成立委員會決定認可醫學院的名單。

文件提及,引入的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須在認可的非本地醫學院畢業,並已在當地獲取醫生註冊資格或專科醫生資格,以確保醫生質素。

至於認可醫學院包括哪些院校?政府建議成立委員會,成員包括衛生署長、醫管局行政總裁、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本地兩間醫學院院長,以及政府委任的其他成員。委員會將討論及制定機制,決定認可醫學院的名單,而認可醫學院質素,須與本地兩間大學醫學院相若,初步構思認可醫學院的數目為100間內;名單由食衛局發布,每3年檢討一次。

文件提及,所有獲批申請人,均要先獲公營醫療機構,包括醫管局、衛生署、港大或中大錄取,並在取得專科醫生資格後,在有關公營醫療機構工作一段較長時間,建議為期5年,其後該醫生可正式註冊。

答問大會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提5新條例草案 將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擬「起底」列刑事罪行【短片】

林鄭月娥:難接受港台兩年內被裁7宗投訴成立 冀梁家榮「有一個立場」

林鄭月娥否認封區與述職有關 倘去年立法會不敢提出部分立法建議

相關字詞﹕非本地培訓醫生 註冊醫生 專科醫生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