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增一確診一初步確診 早前接觸追蹤均未發現 (18:45)

機場三跑地盤今日(4日)新增一宗確診及一初步確診個案,新確診者是早前確診三跑地盤工人的密切接觸者,本身亦是地盤工人,惟衛生防護中心早前追蹤確診工人時,未有追蹤到今日的兩宗新個案。現時涉機場三跑地盤確診個案有22宗,當中有14名是工人,8名為工人的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午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確診者與一名早前確診三跑地盤工人的親戚有接觸,本身在屯門龍鼓上灘一個地盤及英皇道太古坊一個工地工作,1月27日發燒,最後上班日為2月1日。衛生防護中心對早前確診的工人進行接觸追蹤時,對方無透露自己或家人與今日的新確診個案有接觸,故中心當時無法追蹤到此個案。現時新增確診個案的家人已被送往檢疫中心。

三跑地盤的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則是地盤工人,與早前的確診工人(個案10494)屬同一分判公司。衛生署為個案10494展開流行病學調查時,向其公司索取密切接觸者名單,但由於初步確診的工人並非固定在受影響範圍內工作,有時會在不同地方走動,故地盤公司沒有將其納入名單之中。歐家榮表示,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分判公司將該名工人曾到訪的地盤停工;若其他會在不同工地走動的工人曾到過爆疫工地,亦暫時不可上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2確診 10源頭不明 紅磡海灣軒員工強制檢測

屯門豐景園1座封區驗出一初步確診 同坐向下一層機場三跑地盤工人染疫

染疫67歲機場外判工不治 生前已獲解除隔離令 港累計186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機場 三跑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