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難接受港台兩年內被裁7宗投訴成立 冀梁家榮「有一個立場」 (14:26)

立法會今(4日)舉行特首答問大會,有議員指控港台部分報道失實,關注政府的跟進行動。特首林鄭月娥回應稱,認為港台極有需要改善,指出港台在不足兩年內,被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7宗投訴成立,分別涉及1宗「嚴重警告」和3宗「警告」,她認為難以接受,但稱改善的過程需時,非一朝一夕能完成。針對港台報道的投訴,林鄭月娥認為需要逐一調查,並按此跟進,她期望廣播處長梁家榮「就這些報道事件有一個立場,但我仍然在等候」。

民建聯張國鈞稱,港台將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世界經濟論壇的發言,由原意「習近平稱推動多邊主義,搞冷戰和制裁只能把世界分裂」寫成「習近平稱要推動多邊主義,搞新冷戰和制裁把世界分裂」,雖然港台其後作出修正,但事件顯示政府需迫切處理港台的問題。民建聯何俊賢表示,「港台作為一個公營電台,拿着香港市民的公帑,部分是公務員,是否因為難以解僱,所以肆無忌憚做錯但不用受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會後見記者,稱港台作為新聞機構,報道須公平、持平,並秉持最高的新聞專業標準;市民提出投訴時,港台需要調查,如報道符合原則,「可以理直氣壯解釋,無愧無懼」,但發現不足時,便有責任改進和道歉,而廣播處長作為總編輯,亦須對報道負責。

相關報道:林鄭月娥否認封區與述職有關 倘去年立法會不敢提出部分立法建議

相關報道:林鄭月娥提5新條例草案 將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擬立法「起底」列刑事罪行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立法會 答問大會 港台 通訊事務管理局 廣播處長 梁家榮 張國鈞 何俊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