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姐牛肉飯」老闆私人檢控廣播處長被拒 高院轉介上訴庭 (13:23)

多次發表撐警及反暴力言論、食店「空姐牛肉飯」的老闆郭德英,早前提請私人檢控,控告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法庭拒絕,之後的覆核申請亦被駁回。她不服再向高等法院提上訴,法官張慧玲今(4日)稱,上訴衍生重大法律議題,將案件轉介上訴庭處理。

除郭德英的上訴外,法庭亦同時處理商人王文漢申請私人檢控立法會前議員郭榮鏗14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上訴。王文漢在庭上表示,由於郭榮鏗已被撤議員職位,「公義得到彰顯」,申請撤回上訴,獲法官批准。

張慧玲稱,今日不會處理上訴,因她認為上訴會出現重大法律爭議,就私人檢控被駁回的上訴應在哪一級法院處理沒有規定,應通過司法覆核或是經上訴處理,案例亦不清楚,故需要澄清。

另外,兩人的私人檢控申請先後被裁判官裁定表證不成立,但根據案例,律政司介入時曾考慮到「合理成功定罪機會」,張慧玲認為,裁判官考慮是否批出私人檢控,應考慮表面證據,還是合理成功的定罪機會的準則,亦需釐清,最終將郭德英的上訴交由上訴庭處理。

相關字詞﹕廣播處長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空姐牛肉飯 張慧玲 郭榮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