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否認封區與述職有關 倘去年立法會不敢提出部分立法建議 (13:10)

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立法會議員、熱血公民鄭松泰指出,林鄭月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前兩度突擊「封區」,林鄭月娥回應稱此防疫措施與述職完全無關。她又稱,今天有大致回復正常的立法會,便會不停提出大膽而又有益社會的建議,假如在去年的立法會,至少有兩、三個立法建議不敢提出,甚至導致大會未能開會,並稱「你哋可以繼續鬧我哋啲官員,包括我本人,但起碼畀我哋做事」。

鄭松泰表示,林鄭月娥向述職前兩度突擊「封區」,至昨晚(3日)是第四次「封區」,今日終發現有一名初步確診者,而早前三次「封區」均是零確診;過去有許多防疫漏洞政府沒有處理,惟林鄭月娥述職前則「封區」,又質疑突擊社區圍封是否等同於變相全民強制檢測。

林鄭月娥回應,「封區」與述職無關,抗疫是一件大事並是一個集體決定;中央一向關心本港疫情,她又提到習近平鼓勵政府按照本港情況,努力盡快處理疫情。她又指出,以法律要求某一大廈居民或某一類別市民接受檢測,是有效措施,亦是透過此強制檢測找出不少陽性個案。

林鄭月娥表示,不應因封區強制檢測沒找到確診個案便認為無效,應檢視全面情況。她又稱,所選的封區地方未必完全有隱形傳播,有關措施只做到農曆年廿九(10日),以爭取這段時間能夠檢視香港整體病毒感染情況及隱形傳播鏈情況。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提5新條例草案 將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擬立法「起底」列刑事罪行

相關字詞﹕特首 林鄭月娥 立法會 答問大會 鄭松泰 封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