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09:15)

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周四(4日)在facebook發布美國9名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去信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提名「香港民主運動」競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信件,稱以此表揚為保護香港和平所作的努力。參與的議員包括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及民主黨眾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Jim McGovern)等。

信中提及,提名希望表彰「香港民主運動」和平捍衛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所承諾的自治、人權與法治,又提及2019年擬修訂《逃犯條例》,同年3月起香港發生一連串大規模抗議活動,6月16日更有逾200萬名港人上街示威,成為歷史上最大規模抗議活動之一。

信中又指出,多名民主倡導者已入獄,有些流亡海外,更多的是在等待審訊,預料他們在未來幾個月內被定罪及判刑,希望以和平獎表揚啟發世界的勇敢和決心,而諾貝爾委員會繼續照亮爭取和平和中國人權的人,認為香港民主運動值得認可。

相關報道:李柱銘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相關字詞﹕諾貝爾和平獎 香港民主委員會 共和黨 民主黨 魯比奧 麥高文 Marco Rubio Jim McGovern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