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花2021|旺角花墟人流跌 花商稱顧客買年花預算減 蝴蝶蘭花王標價$48,888【短片】 (08:30)

2分鐘遊旺角花墟 賞2021年花迎新春(剪接及攝影:何采思)

年宵花市不辦又辦,有市民提早到旺角花墟購買年花。電子平台組記者近日走訪旺角花墟,街上年花雖成行成市,但見人流較疏落。花檔檔主分別指出,花價與去年相比大致相若。至於蘭花則平貴皆有,記者觀察最貴的一盆蝴蝶蘭花王標價48,888元,店員表示蘭花王已獲客人訂購。

傳統年花售價沒大調整

店舖位於花墟的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年花大王」賴榮春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年花銷情與去年相若,惟不否認顧客預算減少,「以往買大棵的今年會買小棵;以往買幾盆年花的,今年就會買少幾盆。」不過他仍保持樂觀,「始終有些人生意不受疫情影響,收入好的會買年花錦上添花,收入不好的也會買年花驅邪擋災。」他稱店舖最好銷情的仍是傳統年花,包括蘭花、年桔、大麗花等,花價沒因疫情而作出大調整。

有店員稱銷量跌五成

另一花店不願透露姓名的店員則稱,他在花墟賣年花多年,眼見今年銷量下跌四、五成。他稱不少前來買花的市民問完價錢就走,「無工開自然無錢買年花」。他稱老闆亦持審慎態度,入多少貨就賣多少、不敢囤貨。

記者觀察花墟售賣的年花品種與去年相若,熱門的四季桔每盆98元起、五代同堂每支約100元起、海棠每盆680元、洋水仙每盆360元、荷蘭富貴子每支約70元、串串金每支約70元、各色銀柳每束約35元。

文、圖:余敏

影片:何采思

花墟年花:

蘭花「香橙美人」隨溫度變色熱賣 店主介紹蘭花新品種【多圖+短片】

賞花:

吊鐘花農曆新年前後開花 西貢大枕蓋吊鐘花盛放【多圖+短片】

白梅大埔盛放 鳥語梅花香【圖輯】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花墟 年花 售價 熱門HOTPICK 蘭花 年桔 大麗花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 年花大王 賴榮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