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藥房涉賣含菌超標口罩 4間與5負責人認罪罰款4000至6000元 (19:53)

去年2月至3月本港口罩短缺期間,海關抽查港島區市面出售的口罩,發現部分口罩含菌量超標0.15倍至11.5倍。7名藥房或排檔負責人事後被捕,各被控一項「供應不安全消費品」罪,相關藥房則各被票控一項「供應、製造、輸入不安全消費品」罪。案件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5名負責人及所屬藥房認罪,被判罰款4000至6000元。

事件共涉7名被告及6間藥房,當中認罪的5名被告及4間藥房為:王楓霞(38歲、銅鑼灣銀河中西大藥房)、吳偉傑(42歲、灣仔信安中西大藥房)、嚴崇浩(37歲、灣仔華城大藥房)、洪子乾(50歲、北角洪記批發(香港)有限公司)、梁偉明(55歲);梁偉明為北角春秧街排檔的助手。控罪指稱,各人在2020年2月7日至3月10日期間,供應3盒不符合安全規定的口罩。

裁判官余俊翔指出,抗疫物品並非一般商品,若不符標準,效果會適得其反,但考慮到口罩中的細菌活性低,對人體風險低,加上各人為初犯,因此只判處罰款。

至於不認罪的兩名被告及藥房,即葉建忠(35歲、銅鑼灣永利大藥房)、黃香古(29歲、銅鑼灣龍城大藥粧),案件分別押後至3月10日及3月17日再訊。

相關字詞﹕口罩 海關 藥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