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謝偉俊:立法會點算人數、委員會人數上限建議 仍待議事規則委員會研究【短片】 (19:44)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今午(3日)召開閉門會議,初步討論建制派提出修訂議事規則的建議,主席謝偉俊在會後表示,委員對大部分建議反應正面,部分影響較深遠的,如訂立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的程序,以及為委員會設立人數上限,將索取外間法律意見,同時研究外國國會做法再作決定,他希望能在本屆議會內完成修訂。

被問及以往泛民議員常以點算法定人數的手段拉布,謝偉俊稱,《基本法》規定立法會大會的法定人數,但點算人數的程序則由議事規則制訂。他又稱,現時立法會的委員會委員人數,相比外國國會多,有委員會甚至有40名委員,令委員會難以操作,因此需再作研究。

謝偉俊表示,現時大會主席可訂立辯論時限,但做法較主觀,令主席承受不必要的壓力,委員會將參考其他議會的做法,以平衡議員發言權。

其他報道:六旬漢涉強姦女兒智障友人 陪審團一致裁定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周星馳遭于文鳳追佣金案 法官下令于文鳳須付額外訟費

其他報道:李柱銘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葉劉淑儀、容海恩立春請記者食飯 賀黨友廖添誠「做老襯」

相關字詞﹕立法會 議事規則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