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檢測|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屯門豐景園第1座設「受限區域」【短片】 (21:10)

封區檢測|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列受限區域(拍攝:何采思;剪接:梁曉晴)

政府今晚(3日)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於柴灣及元朗設「受限區域」,並於晚上8時30分於土瓜灣設「受限區域」。

【21:10更新】晚上9時許,屯門豐景園第1座居民開始落樓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受限區域」範圍

.柴灣環翠道11號興華(一)邨美華樓(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

.屯門海珠路7號豐景園第1座(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

.土瓜灣土瓜灣道78-80W號定安大廈D座(明日凌晨零時30分前接受檢測)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上述「受限區域」內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4日)上午約7時左右完成柴灣及屯門的行動,明早約6時半左右完成土瓜灣的行動。

翻查資料,被圍封的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及屯門豐景園1座,於過去14日各有1宗確診,其中屯門豐景園1座1月31日有一名37歲男子確診,屬於爆疫的機場三跑地盤的工人,屬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美華樓則有一宗本地確診個案,為70歲女子。美華樓昨日(2日)已列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居民須於明日前強制檢測。

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過去14日則有兩宗確診,其中一人是佐敦嘉賓商業大廈林學洵醫生診所護士,屬源頭不明個案;另一宗個案是67歲男子,屬「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學生佐敦補習一度未能離開 導師:學生明白情況未感驚慌

封區沒發現確診 梁子超:反映源頭不明個案跌 何栢良倡縮短強制檢測時限

佐敦一個案不確定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深水埗受限區報紙檔主:驗咗有個安心

相關字詞﹕興華一邨 豐景園 封區檢測 封區封樓 柴灣 土瓜灣 元朗 受限區域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