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區議員引研究稱康復者糞便仍帶病毒 質疑只憑污水樣本陽性應否全座強制檢測 (18:10)

黃埔花園3期翠楊苑第1座及第4座因污水樣本呈陽性,居民須強制檢測。黃埔西區議員鄺葆賢引述中大早前研究,新冠病毒康復者的糞便仍有病毒存在,而第4座的確診者已康復出院,污水有陽性並不意外,質疑只因污水樣本陽性就要強制檢測是否合適。她認為,政府應公布更多污水檢測的數據、準繩度及方式,以科學數據說明強制檢測及封區的準則。

鄺葆賢說,醫院一方面想患者盡快出院,出院時毋須檢測糞便樣本;但病人出院後卻因糞便帶病毒被政府要求強制檢測,各部門標準不一只會擾民。

鄺葆賢認為,若政府懷疑大廈喉管有問題,或擔心煙囪效應播毒,應找相關部門巡視,對症下藥解決問題,並非每次也封區及強制檢測,「只測一次唔代表無事」。她說,寶來街的渠口經常倒灌,若污水溢出有播毒風險,應盡快完成維修及改善工程,長遠解決問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7宗為源頭不明 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封區沒發現確診 梁子超:反映源頭不明個案跌 何栢良倡縮短強制檢測時限

佐敦一個案不確定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