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新城市廣場襲警非法集結脫罪 同案公關襲警罪成 (17:53)

前年聖誕節,3名青年涉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和你Shop」活動,被控襲警及非法集結共3罪,裁判官李志豪今(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裁定任職公關人員的首被告襲警罪成,稱「尤其依家社會氣氛下,襲警罪判即時監禁係無可厚非」,其餘兩青年的襲警及非法集結罪則罪名不成立。

首被告為任職公關的邱文傑(27歲),他被控襲擊警長蔡永德。李官裁決時指出,蔡永德供稱當時感覺背後被人推了一下,身向前傾,警長林俊傑(音譯)則稱看到首被告用手推了蔡永德背部一下,雖未能看清二人的接觸點,但二人口供沒矛盾,故裁定一連串的反應行為明顯是首被告故意向蔡永德施襲,裁定他罪名成立,須還押至本月22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

次被告麥姓學生(16歲)原被控襲擊警長6341,李官稱片段只看到麥與一名警員追逐糾纏,不見有施襲,警長亦沒提及他與麥之間有另一名警員,故不接納其口供,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李官續稱,有關第三被告原永滔(20歲)的證據只有影像,片段中只拍到嫌疑人的面部上方,即使第三被告與片段中嫌疑人的服飾一致,但承認其衣著普通,若只依賴上半面和衣著作判斷並不穩妥,加上片段中的男子只在店內走一圈,沒有叫喊和做手勢等,故裁定他非法集結罪名不成立。麥姓學生及原永滔申請訟費獲批。

其他報道:六旬漢涉強姦女兒智障友人 陪審團一致裁定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周星馳遭于文鳳追佣金案 法官下令于文鳳須付額外訟費

其他報道:李柱銘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葉劉淑儀、容海恩立春請記者食飯 賀黨友廖添誠「做老襯」

相關字詞﹕襲警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