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餐飲業倡年廿八至大年初三准晚市堂食酒吧復業 (16:49)

食肆晚市禁堂食及酒吧須暫停營業等措施延至2月17日,本身經營4間食肆的「灣仔建設連線」代表廖添誠表示,現時生意額僅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的三至四成,加上現時市況不明,市民消費意欲降,外賣生意額已按年跌五成。廖添誠建議政府恢復晚市堂食,並放寬每枱人數到8至10人,安排年廿八(9日)至大年初三(14日)為試行期,同時讓酒吧恢復經營,並派發新一輪抗疫基金援助飲食業界。

香港酒吧業協會代表陳慶表示,過去一年已有三至四成酒吧倒閉,若政府要酒吧關至2月17日,恐怕農曆年後將再有兩成酒吧倒閉,又稱業界現時看不到前景。

食肆「老上海餛飩舖」代表王春麗稱,原有10間分店,因疫情多間分店先後結業,現只餘下一間店,員工由100人減至約10人。王春麗說,初時有申請「保就業計劃」,但政府資助並不足夠,後來已無申請,現不求政府資助,只求可正常營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