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政府總部明日起鼓勵進入者掃「安心出行」 (16:12)

政府向政府總部的員工發通告,指出政府計劃要進入所有政府辦公大樓的員工及公眾,掃「安心出行」以記錄進入時間及日期。政府明日(4日)起率先以政府總部作試點,強烈鼓勵所有返工及進入政總的人,包括公務員、訪客、記者等,使用安心出行。

通告又指出,如有人不使用安心出行,保安員會截查及詢問進入者資料,包括屬什麼部門,或到訪目的。行政署強烈建議員工,在手機預先安裝「安心出行」及學習使用,也要求部門提示承辦商,告知員工安裝程式及進出政總的新安排。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於1月28日起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後,預期進出政府大樓的員工和市民會不斷增加,由明日(4日)起於特定的政府大樓推出先導計劃,在指定的政府大樓或辦公室入口前提醒政府員工和市民使用「安心出行」,並在相關大樓的大堂設立臨時服務站,協助有需要的人即場安裝程式。

首階段涵蓋的地點包括政府總部和大埔政府合署;第二階段將由2月16日開始,涵蓋海港政府大樓、旺角政府合署和屯門政府合署。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部分戶外運動場所2月9日重開 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 入場須掃「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2020年11月16日)

安心出行程式更新功能 用戶可查閱個人出行紀錄 (2020年12月11日)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政府總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