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販毒集團疫下組車隊速遞毒品 警檢170萬元大麻草拘4人 (14:01)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娛樂場所須關閉。警方稱,留意到有毒犯轉變販毒模式,組成速遞毒品外賣車隊,以附送「餐具」即吸食工具作招徠。警方前日(1日)於天水圍及沙田拘捕4名男女涉嫌販毒,共檢獲市值約170萬元、重約8.2公斤大麻草。警方相信,販毒集團以空殼公司登記多部同款私家車作販毒用途,藉此逃避警方截查。

3男1女被捕人年齡介乎36至51歲,當中一人報稱為售貨員,其餘報稱無業,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他們均被控販毒,案件今午(3日)提堂。

警方根據線報及調查獲悉,有販毒集團以空殼公司名義登記多輛同款私家車,並定期更換車輛作大麻草分銷及儲存之用,藉此逃避警方調查及追截。人員前日下午於天水圍廈村一個露天車場埋伏,發現有2男1女駕駛私家車到上址疑交收毒品,人員隨即表明身分及搜查該3部私家車,並於上址發現兩部與案有關的車輛。警方於涉事車輛檢獲7.8公斤大麻草,一批捲煙紙、捲煙盒及濾嘴;涉案的5部車輛中,有4部為同款。

警方其後再於沙田發現兩部涉案的同款私家車,於車上檢獲430克大麻草,警方再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警方表示,用作登記車輛的空殼公司於2020年10月成立,正調查該販毒集團的營運時間及毒品來源,並正通緝同案在逃者,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大麻草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