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已嚴正要求港台就節目違守則回應 沒計劃私營化 (12:45)

就香港電台的節目質素、管治和發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3日)回覆立法會提問,表示在2019至2020、2020至2021(截至2021年1月)兩個年度,通訊局共裁定7個有關港台節目的投訴個案成立,當中包括一個嚴重警告、三個警告、兩個強烈勸喻及一個不作出懲處的個案。

邱騰華稱,對於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接連被裁定違反多項守則條文,商經局認為事件性質嚴重,已經嚴正要求港台作出正面和負責任回應,包括全面檢討其節目編輯和製作的機制,以確保同類錯誤不會再發生。商經局強調,港台必須全面恪守《香港電台約章》、確切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責任,並嚴格遵守通訊局的相關業務守則,以及確保達致應有的專業水平。

邱騰華表示,政府目前沒計劃將港台私營化,但會繼續改善港台的管治及管理以更全面及整體貫徹符合《約章》中對港台的要求。

相關報道:《頭條》裁辱警 通訊局發強烈勸喻 泛民:似有「觸碰不得」特權 林大輝促港台加強監管(2021年1月29日)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邱騰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