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檢測|恒樂樓檢測陰性者今早7時准離開 有人搭的士趕上班 有居民批半夜被重複拍門 (09:10)

政府昨晚(2日)7時起圍封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居民今早(3日)7時持陰性證明可離開大廈。有居民因圍封行動而遲出門要搭的士上班;有居民遭政府人員半夜拍門重複查問家人去向,認為部門溝通混亂。

早上7時前,約20名居民在大堂排隊準備離開。工作人員讓居民從後門步出,再到前門登記,不少居民心急跑過去。居民出示身分證及陰性檢測結果信息,登記住址後便可離去,有人離開後急步走。

在上水工作的李先生說,每早6時出門,因今早7時才獲放行,「都幾趕時間」,只能搭的士上班,無奈要多付這筆車資。他得知大廈有8宗確診,確有擔心,認同封大廈有助增加檢測成效。

中層居民莫小姐稱,昨日政府人員曾三度拍門,其中一次更是在半夜睡覺時間,「瞓着咗都要開門」,重複再問她的家人去向,但早前遭拍門時已向對方交代家人要通宵上班,認為相關部門溝通混亂。莫小姐認為,該大廈已納入強檢,封大廈有點多餘,反令居民感到徬徨及鼓譟,「一日之內唔會搵得番啲人出嚟」。

在葵涌上班的李先生表示,平日如常早上7時出門,對他影響不大,但認為天水圍是偏遠地區,政府無想過居民要很早出門。他認為,政府封大廈是多此一舉,強檢期限未過又要封大廈,令人費解,「其實公屋有名單,逐家逐戶對咪得,走咗嘅人都唔會𠵱家返嚟」,質疑封大廈沒有成效。

另外,據居民所見,沒有人應門的單位被貼上橙帶,並張貼民政事務總署等聲明,要求單位內的人盡快接受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7宗為源頭不明 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上水66歲男子倒斃家中後確診 港累計185死

部分戶外運動場所周四起重開 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 入場須掃「安心出行」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深水埗|深水埗明哥留宿餐廳閣樓:一晚搞掂唔使拖幾日

佐敦|學生補習一度未能離開 導師:學生明白情況未感驚慌

佐敦|一個案不確定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佐敦|市民探朋友遇圍封要借宿

封區沒發現確診 梁子超:反映源頭不明個案跌 何栢良倡縮短強制檢測時限

 

 

相關字詞﹕封區檢測 封區 封樓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新冠肺炎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