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部分戶外運動場所下周二起重開 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 入場須掃「安心出行」 (18:05)

【18:05】康文署今午(3日)宣布,下周二(9日)起重新開放部分戶外康樂場地,包括:運動場跑道(只限緩步跑活動)、網球場、草地滾球場、門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單車設施、戶外羽毛球場、戶外乒乓球枱,以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運動攀登牆、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

市民可於周六(6日)開始,使用康體通在網上預訂上述重開收費設施;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將於下周一(8日)恢復預訂服務。

農曆年初一至初三(12至14日),康文署轄下公園及遊樂場將照常開放,而上述重開的康樂設施均會暫停開放。

使用者在進入重開的體育處所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如選擇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市民宜預早到達,以免延誤用場時間。

【08:41】政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大部分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維持。部分戶外體育場所將准重開,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及高爾夫球場等,場地負責人須確保使用者利用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記錄行蹤。

周四(4日)起重開的戶外體育場所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和網球練習場、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練習場和練習草坪、草地滾球場、射擊場、射箭場、單車公園、騎術學校、無線電控制模型飛機場、供進行包括但不限於獨木舟、輕艇、帆船、遊艇、滑浪風帆、划艇、龍舟、滑水、直立板、潛水和滑浪運動的海上活動中心、攀石牆、門球場、戶外乒乓球枱,以及戶外羽毛球場。相關場地的觀眾席須保持關閉。

市民在有關場所內進行戶外運動、飲食及淋浴時可豁免佩戴口罩。每個小組不得超過2人,小組之間亦有足夠距離或有效分隔。場地負責人須安排員工每14日進行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在每次使用設施前後,清潔和消毒器材,並在可行情況下確保使用者在進入處所前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QR Code),或登記使用者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場所的日期及時間 。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政府總部明日起鼓勵進入者掃「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2020年11月16日)

安心出行程式更新功能 用戶可查閱個人出行紀錄 (2020年12月11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7宗為源頭不明 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上水66歲男子倒斃家中後確診 港累計185死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深水埗|深水埗明哥留宿餐廳閣樓:一晚搞掂唔使拖幾日

佐敦|學生補習一度未能離開 導師:學生明白情況未感驚慌

佐敦|一個案不確定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天水圍|恒樂樓檢測陰性者今早7時准離開 有人搭的士趕上班 有居民批半夜被重複拍門

封區沒發現確診 梁子超:反映源頭不明個案跌 何栢良倡縮短強制檢測時限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