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檢測|佐敦一個案不確定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14:45)

政府昨日(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於深水埗、佐敦、天水圍設「受限區域」,今早(3日)陸續解封。

【14:45更新】下午2時許,在被列為受限區域的佐敦長樂街22號,一名20餘歲男子在身穿保護衣人員陪同下登上救護車送院。現場消息稱,該男子為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12:01】佐敦受限區(長樂街23至27號、長樂街22至28號、志和街13號及彌敦道322-326A號)在今早7時30分解封,截至凌晨零時,區內約300人接受檢測,當中有部分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政府人員在區內到訪約150戶,當中約5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當局今日中午補充,有一宗不確定性的個案,需要由衛生防護中心作進一步跟進。

深水埗受限區(介乎基隆街239-263號、南昌街89號、大南街256-280號、北河街60-74號一帶範圍內的17幢大廈)今早7時解封。截至凌晨2時,區內約1600人接受檢測,未有發現陽性個案。政府人員在區內到訪約860戶,當中約20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

天水圍受限區(天恒邨恒樂樓)今早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截至凌晨2時,約270名居民接受檢測,未有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在區內到訪約225戶,13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

深水埗13人、佐敦7人未強檢

政府在深水埗受限區共派出620名人員執法,發現有13人未有進行強制檢測,將被定額罰款5000元及收到強制檢測令;天水圍受限區共有313名人員執法,未發現有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佐敦受限區共派出280名人員執法,發現有7人未有進行強制檢測,將被定額罰款5000元及收到強制檢測令。

政府又呼籲未有應門的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如尚未檢測,應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測。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深水埗|深水埗明哥留宿餐廳閣樓:一晚搞掂唔使拖幾日

佐敦|學生補習一度未能離開 導師:學生明白情況未感驚慌

佐敦|市民探朋友遇圍封要借宿

天水圍|恒樂樓檢測陰性者今早7時准離開 有人搭的士趕上班 有居民批半夜被重複拍門

封區沒發現確診 梁子超:反映源頭不明個案跌 何栢良倡縮短強制檢測時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7宗為源頭不明 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上水66歲男子倒斃家中後確診 港累計185死

部分戶外運動場所周四起重開 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 入場須掃「安心出行」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封區檢測 封區 封樓 新冠肺炎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