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遭警拖行婦:未足月兒子因貧血要輸血 稱未投訴 疑惑鄧炳強「已接投訴」 (21:15)

一名懷孕不足32周的孕婦,1月20日在土瓜灣住所樓下被警員截查身分證,投訴期間遭警員粗暴對待,送院後早產誕下男嬰。事主劉笑芬表示,出院至今只能擔心自己和未足月兒子的身體狀況,稱兒子不單要重新接上呼吸機,日前更因貧血而要輸血,因此仍未就事件向警方投訴,對於鄧炳強稱收到投訴感疑惑。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午(2日)向事主表示慰問,又稱不同意事件中警員被指「唔啱」、「用不必要武力」,稱已接獲投訴及找到獨立證人,會公平和詳細調查,促各方等待調查結果。

劉笑芬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不同意警方當時並非使用不必要武力,對於鄧炳強的慰問,她說「完全感受不到真誠」。

劉笑芬稱,事件全程被拍下影片,她表明自己是孕婦、沒有反抗亦沒有逃跑下,卻遭數名警員捉住,以手銬反鎖,「如果咁都唔算(過分武力),點先算?真係無話可說」。

相關報道:

鄭松泰質疑警向孕婦行使不合理武力 鄧炳強:不同意警員「唔啱」說法

哭兒子滿身插喉 早產孕婦投訴涉事警

遭警拖行婦:日睡3小時 終日憂早產子

相關字詞﹕鄧炳強 劉笑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