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家屬委託內地律師任全牛被釘牌 (21:39)

由家屬委託、協助12名涉偷渡被捕港人之一的內地維權律師任全牛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

河南省司法廳的決定書表示,任全牛在2018年代表邪教組織有關案件期間,存在多次否定國家認定邪教組織的行為,干擾刑事訴訟法的正常進行,「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河南省司法廳上月29日舉行聽證會後,任全牛及他的代理人在聽證會上陳述申辯意見缺乏事實及法律依據,不被採納,決定即日起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

「12港人案」另一家屬委託的律師盧思位亦於早前被指多次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時間跨度長、發文數量多,違反中國律師法而吊銷律師執證,同樣沒提及「12港人案」。

相關報道:任全牛釘牌聆訊 被指為法輪功辯護(1月30日)

相關報道:維權律師盧思位聽證申辯獲行政處罰決定 正式被吊銷律師資格(1月15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任全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