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襲警管武器受審 便衣警:表露身分後被告問「你話係就係?」施襲 (20:30)

前年10月13日網民發起「18區開花」,兩名青年在荃灣被便衣警員跟蹤,截查時涉拳打警員,再被搜出管有汽油彈、槌子等,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襲警罪,今(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受審。報稱受襲的便衣警供稱,他表露警察身分後,被告連帶粗口說「你話係就係呀?」,隨即連擊他右眼三拳,令其眼鏡飛脫。

兩被告為大學生容俊熙(20歲)及工程師冼家權(27歲)。容俊熙被控當日在荃灣華都中心1樓58號舖外,管有兩支汽油彈、槌子、打火機及剪刀,以及襲擊高級警員馮偉豪和警員林詠超。冼家權被指管有一支思疑汽油彈、丫叉、金屬珠、打火機及剪刀,以及襲擊高級警員馮偉豪。

案發時任職反黑組、現已晉升為警長的馮偉豪供稱,當日他穿便裝執勤,負責留意示威者的動態,他在南豐中心的行人天橋發現兩名黑衣男子神情緊張,遂尾隨兩人。兩人走至上址的髮型屋後門,輪流入內更衣,他遂通知同僚前來增援。

同僚到達後,馮偉豪上前表明警察身分,其中一人揮拳連擊他的右眼三拳,令其眼鏡飛脫。馮偉豪和同僚立即制服該男子,三人糾纏倒地,男子向途人高呼「幫手打狗」,其間另一名男子亦拳打他的右前臂。馮偉豪事後發現右前臂及膝部有傷,故前往醫院驗傷。馮偉豪在庭上認人時,只認出次被告是拳打他三拳的人,未能認出首被告。聆訊明(3日)續。

其他報道:立法會明討論修改《議事規則》 梁君彥尋求外間法律意見

其他報道:鄭松泰質疑警向孕婦行使不合理武力 鄧炳強:不同意警員「唔啱」說法

其他報道:通識科改革|教育局諮詢中學 文件顯示設3主題、科目名稱建議

其他報道:鄧炳強:示威現場一群人掟汽油彈 心理亢奮似食咗毒品

相關字詞﹕18區開花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