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向水炮車擲磚判感化 律政司申加刑遭拒 (17:45)

民陣去年元旦發起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18歲男生當晚在灣仔向水炮車擲磚及藏有易燃液體、打火機和槌等,早前承認刑事毁壞和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共兩罪,被判感化18個月。律政司不滿刑罰過輕,提出刑期覆核,裁判官今(2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拒絕申請,維持原判,被告兼獲訟費。

被告陳業云案發時是中六學生,現在修讀副學士課程。律政司一方早前表示,被告以磚頭刑毁水炮車,感化令不足以反映案情嚴重性,建議改判勞教中心,以提高公眾阻嚇性。辯方回應稱,被告曾經還押兩周等候判刑,並已履行感化令逾5個月,現時加刑並不公平,會影響其學業和更生計劃。

主任裁判官錢禮表示,審視雙方理據後,認為現階段不適合判處阻嚇性刑罰,因此拒絕律政司的刑期覆核申請,維持原判。

相關報道:中六生向水炮車擲磚認罪 判感化18個月(2020年8月25日)

相關字詞﹕元旦遊行 警民衝突 刑事毁壞 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