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松泰質疑警向孕婦行使不合理武力 鄧炳強:不同意警員「唔啱」說法 (18:05)

一名懷孕不足32周的孕婦,1月20日在土瓜灣住所樓下被警員截查身分證,其間遭警員粗暴對待,送院後早產誕下男嬰。立法會議員、熱血公民鄭松泰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提及事件,他稱該名母親雖沒有大礙,但嬰兒未度過危險期,仍需住氧氣箱,但警務處似乎未有正式回應,質疑事主遭受警方不合理武力甚至暴力,查詢警方有否作出內部調查。警務處長鄧炳強對該名母親表示慰問,但他不同意鄭松泰所說這件事代表警員「唔啱」,「好似講到使用不必要的武力」。

鄧炳強稱,已就事件接獲投訴,並展開全面調查,而警方找到獨立證人,他稱會作出公平和詳細調查。他稱,警員因應當時情況採取行動,而採取任何行動時都盡量不影響他人,但有需要使用最低武力去完成行動。他說,案件正在調查中,待結果出來後大家會清楚,「還大家清白」。

鄭松泰追問稱,該女子明顯是孕婦,而當時有4名警員將她壓在地上,警方如何令公眾信服警方行使合理武力。鄧炳強重申會全面調查案件,也有獨立證人看到,他稱不知道鄭松泰根據什麼作出上述言論,認為要待調查結果出來,才可公平看待事件。

相關報道:

哭兒子滿身插喉 早產孕婦投訴涉事警(1月29日)

遭警拖行婦擬投訴涉事警 聞電話響心慌憂早產兒「唔得」 若非受警暴「BB唔使受咁多苦」(1月28日)

遭警拖行婦:日睡3小時 終日憂早產子(1月28日)

孕婦遭警拖行 姊:早產嬰要插喉戴氧氣罩(1月25日)

遇截查被指不合作 涉阻差被捕 孕婦疑被警辱罵拖行 早產嬰入ICU(1月24日)

相關字詞﹕鄧炳強 土瓜灣 警員 孕婦 早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