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改革|教育局諮詢中學 文件顯示設3主題、科目名稱建議 (17:21)

教育局早前宣布改革通識教育科,包括改名、削一半課時及內容等,當局今日(2日)向中學發布諮詢文件,改革後科目設3主題:「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互聯相依的當代世界,學習重點包括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和香港的憲制關係、中國國籍及中國公民的概念等,另設內地考察。

現時通識教育公開試有兩卷,新科公開試只設一卷,包括佔分30%短題目/多項選擇題,70%資料回應題,以「達標」與「不達標」評分。當局以問卷收集意見,其中問及通識教育科的新名,選項包括公民與國家科、國民與社會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與文化科、社會教育科及其他建議。

至於中文科,教育局建議改動考評,保留及優化卷一「閱讀能力」和卷二「寫作能力」,卷二增設實用寫作,增加考試時間;取消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和卷四「說話能力」。

教育局稱,優化高中4個核心科目後,可釋放課時共約250小時,可讓學生讀多一個選修科目、應用學習科等。當局展開1個月的學校問卷調查,蒐集學界意見,並交予課程發展議會與考評局轄下的4個核心科目委員會考慮,最快可於下學年中四級起實施,於2024年文憑試生效。

相關字詞﹕通識科改革 通識科 教育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