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昨封區 附近商戶稱勞民傷財 (15:14)

元朗好彩洋樓受限區域今日(2日)中午解封,商戶陸續開店營業,昨晚(1日)用作設置檢測站的安興遊樂場仍然關閉。

位於受限區域附近的洗衣店負責人劉先生表示,平日下午5時許已關門,昨日如常關門,故未有受封區影響。他稱,不介意配合政府強制檢測,但若最終沒有成果,整個圍封變成浪費時間及勞民傷財,又認為香港人口密度太高,難以防範有人確診。

位於受限區域附近的食肆BRO 3 FOOD負責人Sam表示,昨日傳出封區消息及有警員封鎖停車場時,附近數條街的店舖均急急關門離開,令附近一帶頓成「死城」;當局及後封一幢樓,亦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有感封區擾民。他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死撐「有成效」,永無認錯,認為香港應參考台灣封關「忍個幾月,好過咁樣搞成年幾」。

封區 相關報道:

3受限區共20人未強制檢測遭罰款5000元 僅元朗受限區無人違令

部分封區大廈無確診 陳肇始:未爆發前政府主動及早處理

4受限區商戶嘆封區過後早上未能正常營業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